產官學攜手共創里山微經濟林後四林平森市集中秋登場

:::
202209/07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屏科大將自中秋連假起(9/9~10日,以及9/24~25等假日)在林後四林森林園區,攜手辦理「林後四林里山市集」。開幕儀式預定於9/9(週五)上午10點,由屏東林區管理處楊瑞芬處長與屏科大段兆麟副校長共同主持。

本次活動邀集神山部落與阿禮部落景觀區的特色商家及周邊友善耕作小農、風味美食、創意手作等傳統特色工藝達人等50個攤位參展,民眾可現場報名參加蜜源植物的拓染特色蜂蠟布、霧台蜜源手作餐具、手工沾蠟蠟燭等林下經濟體驗DIY活動。

另外,藝文活動也令人驚艷,除了邀請霧台鄉「神山社區ASYAMIA!(啊蝦咪啞)樂舞團」、三地門鄉青葉部落青年歌手巴俊傑表演外,更開放街頭藝人報名參加,包含「虎劇團 貓卡先生」及「日本津輕三味線」等街頭藝人,增加市集的演出的多元與趣味性。歡迎國人在中秋連假開始,來到國境之南,感受秋的氣息。
「里山系列市集」始於2019「185農夫市集」,2020年、2021年移師至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擴大辦理,以延續「吃在地、吃當季、支持小農、友善環境及尊重在地文化」的生活態度,吸引成千上萬的民眾漫步林蔭,在森林裡扶老攜幼逛市集的景象,造成熱烈回響。本次更以里山倡議核心精神為推廣市集活動之目的,屏東林管處透過屏科大陳美惠教授帶領的社區林業團隊共同合作,結合林務局推動生態旅遊、林下經濟、產業六級化,將部落森林養蜂特色帶入市集,同時更以蜜源植物的拓染特色蜂蠟布、霧台蜜源手作餐具、手工沾蠟蠟燭等DIY體驗活動,加深民眾的對林下經濟的認識與關注,引發民眾的理解與支持。

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自2014年開園以來,已儼然成為屏東地區民眾最易親近森林的好去處,鄰近大武山低海拔自然森林生態系吸引多種野生動物棲息,是屏東平原城鎮的最佳里山生態廊道,同時也能集結原民、客家、閩南、平埔族馬卡道族群等多元人文風情,保有里山生產地景孕育的族群文化特色。園區廣大綠地與親水水圳在例假日更是闔家遊憩好去處。與萬巒鄉萬金天主堂、五溝水自然濕地、可可園區、來義鄉二峰圳、喜樂發發吾森林公園、潮州戲曲故事館與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等景點,創造更豐富有趣的屏東新旅遊路線。

中秋團圓時分,屏東林區管理處和屏科大團隊熱烈歡迎民眾一起體驗有吃有玩、有音樂、有工藝的林後四林里山市集,沐浴在大自然的環境中,品嚐在地有機食材,享受音樂自在搖擺,以行動支持綠色消費,來一趟最有意義中秋逛市集的小旅行!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43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