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何處去 魔法保安林尋寶記開跑

:::
202307/22
屏東林區管理處、高雄市政府觀光局7月22日至8月31日,在壽山動物園舉辦「魔法保安林尋寶記」保安林特展,透過互動式的展示和有趣的遊戲,以寓教寓樂的活潑方式,讓大朋友小朋友瞭解我們的好鄰居—保安林,是具有保國、安民與共生的魔法森林。
「魔法保安林尋寶記」特展以魔幻的意象為主題,希望能夠引導參與民眾自由探索,並深入理解保安林的不同功能,進一步了解保安林的存在價值。參觀特展的遊客將和故事主角「小山羌」合作,在許多森林動物的協助下,透過各種遊戲認識保安林,並幫助牠們解決魔法保安林遭遇的問題。
特展已於7月22日盛大開幕,現場有許多機關團體共襄盛舉,一同透過遊戲、體驗等活動分享生態保育的概念。參與活動的家長表示,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孩子們在動物園中玩耍的同時,能夠學習許多有趣的保安林知識,這樣的教育方式十分吸引人。
屏東林區管理處楊瑞芬處長表示,臺灣森林面積210萬公頃,占臺灣面積60.8%、其中有47萬公頃、525個保安林。高雄的保安林有3個第一,包括並列全臺第一個設置的打狗山保安林、旗後山保安林,以及第一個離百貨公司最近的半屏山保安林,除了位於巿區的打狗山、旗後山、半屏山之外,在高雄六龜的十八羅漢山、美濃雙溪的九芎林保安林,也是大家日常休閒常去的保安林。保安林也是森林的一種,但更具有特定的公益功能,而它所具有的供給、調節、支持及文化四大功能,就像魔法師一樣,保護我們的日常生活及環境。屏東林區管理處一直致力於保護臺灣的森林資源,推廣生態教育和環境保護,而壽山動物園也是台灣南部推動環境教育的重要夥伴,這次特展選在打狗山保安林內的壽山動物園舉辦,希望通過這次特展,串聯動物園保護動物的理念,以及保安林保護民眾與生物棲息地的價值,喚起人們共同對自然環境的關注。
高市府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壽山動物園致力於提升動物福祉;不僅積極改善動物環境,更重視園內草木樹林等原生動物們良好棲地的營造。這次屏東林管處保安林特展,讓小朋友在觀察動物的同時,也學習愛護自然棲地的相關知識。
壽山動物園進一步表示,動物園也在暑假期間辦理動物明星票選活動、遊行、劇團表演等活動;讓遊客們到動物園不只學習到保安林知識,更讓大小朋友藉由活動留下美好的回憶。
「魔法保安林尋寶記」特展除了互動式的室內展外,在暑假期間的每週六、日,都有說故事、彩繪蛋蛋鳥、保安林捉迷藏、小木車DIY、保安林實境解謎等不同主題的活動,讓民眾更深入了解保安林的價值和意義,並認識森林的功能及提供的各種生態服務,有興趣的民眾可以追蹤屏東林區管理處或壽山動物園公告的相關訊息,邀請您一同參與魔法保安林尋寶記。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38 最後更新日期:2023-07-25